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受到任命挽救危局时,人们常会引用《出师表》中的名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古代有星宿分野之说,如王勃《滕王阁序》中的“

好词好句 04-09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受到任命挽救危局时,人们常会引用《出师表》中的名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古代有星宿分野之说,如王勃《滕王阁序》中的“星分翼轸,地接衡庐”;李白在《蜀道难》中也用了这种写法叙说蜀道难行,这句诗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古人善于借助历史人物抒发感慨。刘禹锡《酬乐天扬州初逢席上见赠》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借晋人向秀和王质的典故表达自己因人事全非、世事变迁而生的无限感慨。
【答案】
受任于败军之际    奉命于危难之间    扪参历井仰胁息    以手抚膺坐长叹    怀旧空吟闻笛赋    到乡翻似烂柯人    
【解析】
本题考查背诵默写名篇名句的能力。
易错的字有:扪、胁、膺、坐、赋、柯。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