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迢迢牵牛星》中“________,________”两句写织女劳动的情景,写出了织女美丽动人的姿态和娴熟的织布技艺。

好词好句 05-05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迢迢牵牛星》中“________,________”两句写织女劳动的情景,写出了织女美丽动人的姿态和娴熟的织布技艺。
(2)大好河山,寸土不让。《六国论》在批评诸侯国对待土地的态度时,采用了对比论证的手法,子孙如弃草芥的土地,父辈祖先却要“________,________”才能获得。
(3)盛夏时节,一夜大雨,清晨醒来,天气放晴,窗外鸟儿叽叽喳喳地叫着,你突然想起了周邦彦作品中的“________,________”的诗句。
【答案】    (1). 纤纤擢素手    (2). 札札弄机杼    (3). 暴霜露    (4). 斩荆棘    (5). 鸟雀呼晴    (6). 侵晓窥檐语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背诵并默写名句名篇能力。
注意以下字形:纤、擢、札、杼、暴、斩、荆棘、侵、晓、窥、檐、语。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