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时期,网上流传着一幅词云图。请结合图画内容,

语文试题 04-26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时期,网上流传着一幅词云图。请结合图画内容,谈谈这幅图的寓意。
 
【答案】这幅画表明全国人民对疫区的牵挂,为武汉疫区人民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加油,表达了众志成城、抗疫必胜的信心。解析说明:用词云图的形式,突出了“武汉加油”这个核心词汇,其他相关词汇则是加油的具体内容,用小字号表示。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图文转化的能力。本题是对词云图的考查,“词云”就是通过形成“关键词云层”或“关键词渲染”,对网络文本中出现频率较高的“关键词”的视觉上的突出。词云图过滤掉大量的文本信息,使浏览网页者只要一眼扫过文本就可以领略文本的主旨。仔细观察图片内容,这幅词云图中间的“武汉加油”是关键词,用大字号的字体体现出来,突出了这幅图片的主旨;其他相关词汇则是加油的具体内容,用小字号表示。结合图片整体内容,围绕着“为武汉疫区人民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加油”“表达了众志成城、抗疫必胜的信心”等主旨分析即可。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