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现实生活中,网络视听节目成为新型广播电视,它与传统广播电视的性质、使命、作用_______

语文试题 05-07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小题。
现实生活中,网络视听节目成为新型广播电视,它与传统广播电视的性质、使命、作用_______,因此内容标准也必然一样。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创作的规模化、常态化显然不会________,这需要网络视听领域的平台、创作者、受众、研究者、评论者等提高自觉性和主动性,在推动原创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化发展上________。相关部门应________进一步加强引导。充分吸取传统文艺节目精品生产的经验和办法,在题材规划、剧本创作、作品生产、作品评论等方面加大重视程度,在人才培训、资金扶持、评优奖励等方面采取更切合发展实际的措施,为适应网络生产网络传播特性的视听节目建立和完善规范有序、便捷高效的版权保护与内容审核制度与办法。(                 )。网络视听节目是广泛影响社会思想的精神产品,提供视听节目服务应当确保社会效益优先,力争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行业协会应专注职能定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督促会员切实履行行业公约,不断提高行业自教自律效能。协会还要积极组织业内专家学者纠偏扶正,及时研判,总结经验教训,把握创作生产传播趋势,及时为业界少走弯路建言献策。
17. 下列在文中括号内补写的语句,最恰当的一项是
A. 播出平台的社会责任到底在哪里
B. 负起社会责任为播出平台的不二选择
C. 播出平台应进一步架起沟通桥梁
D. 播出平台应切实负起社会责任
18. 依次填入文中横线上的成语,全都恰当的一项是
A. 一气呵成    迎刃而解    各司其职    度德量力
B. 一脉相承    迎刃而解    按部就班    审时度势
C. 一气呵成    一蹴而就    按部就班    度德量力
D. 一脉相承    一蹴而就    各司其职    审时度势
19. 文中画横线的部分有语病,下列修改最恰当的一项是
A. 协会还要积极组织业内专家学者及时研判创作生产传播趋势,纠偏扶正;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为业界少走弯路建言献策。
B. 协会还要积极组织业内专家学者纠偏扶正,及时研判创作生产传播趋势;为业界少走弯路建言献策,及时总结经验教训。
C. 协会还要积极组织业内专家学者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为业界少走弯路建言献策;及时研判创作生产传播趋势,纠偏扶正。
D. 协会还要积极组织业内专家学者纠偏扶正,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为业界少走弯路建言献策,及时研判创作生产传播趋势。

【答案】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