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如果这种情况发生,我的团队真正关注的是三个症结。(甲)其一是挽救最多的生命

语文试题 05-13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2-3题。
如果这种情况发生,我的团队真正关注的是三个症结。(甲)其一是挽救最多的生命。那么,如何将“最有可能幸存的人”按优先次序排序呢?第二件要考虑的事情是挽救最多的生命年,并考虑患者在疫情结束或者出院后的寿命。第三个因素可能是类似公平局的方法,考虑生命周期、患者个体已经经历了多少生命阶段及其未来可能会发生什么——虽然我们不能做到未卜先知。
如果我的解释正确的话,你是说年轻人和健康人会比老年人和疾病患者,首当其冲得到更多的治疗。对吗?
(乙)所以我想说:我们要做的是在这场灾难中,让尽可能多的人活着——我认为这其中有很多因素。(丙)年龄仅是次要的考虑因素,只有在我们无法根据生存可能性或生存率进行区分时,它才会发挥作用;在一大群人中,厘定谁优先。
2.文段中的加点词语,运用不正确的一项是(    )(3分)
A.症结 B.未卜先知 C.首当其冲 D.厘定
3.文段中画线的甲、乙、丙句,标点有误的一项是(    )(2分)
A.甲 B.乙 C.丙
【答案】2.C    3.C
【解析】
2. A项,症结,指腹中结块的病,比喻事情弄坏或不能解决的关键。符合句意,正确。B项,未卜先知,卜,占卜,打卦,古人用火灼龟甲,看灼开的裂纹推测未来的吉凶祸富。没有占卜便能事先知道。形容有预见。符合句意,正确。C项,首当其冲,比喻最先受到攻击或遇到灾难。与“得到更多的治疗”意思不符。D项,厘定,修改订立。符合句意,正确。故选C。
3. C项,丙处,“在一大群人中,厘定谁优先”解释说明“年龄的作用”,故分号改冒号或者破折号。故选C。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