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面是一则通知,在格式和内容方面有五处错误。请找出并修改。 各位来宾、各位校友: 您好! 今天是敝校建校50周年的大喜日子,感谢大家能在百忙之中莅临参加。为

语文试题 08-29
 下面是一则通知,在格式和内容方面有五处错误。请找出并修改。
各位来宾、各位校友:
您好!
今天是敝校建校50周年的大喜日子,感谢大家能在百忙之中莅临参加。为了校庆活动的顺利进行,各位务必先到接待处签名,然后领取纪念册。10点钟到礼堂参加庆祝大会。欢迎您会后参观校园。
X月X日
XX中学教务处
【答案】①没有标题,添加标题“通知”  ②去掉“您好”  ③错用谦敬词,敝校改为我校  ④删掉“务必”   ⑤日期和署名调换位置
【解析】
【详解】此题考核语言得体的能力,语言得体主要有文体得体和语体得体,文体得体注意一般应用的格式的规定,语体得体注意说话者的身份,对象的身份,重点注意谦敬词语的运用。此题从用语的角度看,“敝校”用于谦称,文段中有“校友”,不当;“务必”妖气生硬;从格式看,应有标题,“通知”不需要“您好”等问候语,书名和日期调换位置,时间放到最后。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