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6分) 近年来,我国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工作深入开展,特别是乡村遗产保护与发展备受重视。①

语文试题 01-26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6分)
近年来,我国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工作深入开展,特别是乡村遗产保护与发展备受重视。①     ,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问题。乡村遗产承载着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智慧,不仅包括山水、村落、植被等有形要素,还包括传统的生产技术、敬畏自然的人文精神、丰富的地方性知识等人文要素。乡村遗产一头承接历史,是一方土地上人与自然持续互动的结果;②    ,诸如如何活化乡村遗产、怎样服务乡村振兴、怎样更好发挥社会功能等,都是乡村遗产实现价值重塑的重要内容。对于乡村遗产的保护和重塑,不仅需要当地政府部门牵头,③    ,提高其主动性和参与度。


①如何推进乡村遗产价值重塑
②一头连通未来;
③还必须激发村民保护的自觉性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