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 分) (1)《登高》与《念奴娇·赤壁怀古》中都有一句写了酒,分别是“________”“________”。 (2)《琵琶行》中用比喻写音乐,一会儿如黄莺,一会儿如咽

语文试题 01-30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 分)
(1)《登高》与《念奴娇·赤壁怀古》中都有一句写了酒,分别是“________”“________”。
(2)《琵琶行》中用比喻写音乐,一会儿如黄莺,一会儿如咽泉的两句是∶“________,________”。
(3)《赤壁赋》中表现世间永远在变化,连一眨眼的功夫都不停止的两句是∶“________,________”。

答案
(1)潦倒新停浊酒杯;一尊还酹江月(“尊”,以教材为准,不能写成“樽”,“樽”是通假字)。(2)间关莺语花底滑,幽咽泉流冰下难。(3)盖将自其变者而观之,则天地曾不能以一瞬。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