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各题。 [甲]1917 年,我和哥哥经宁波返回家乡(浙江余姚) 。我们坐的轮船从上海起航。我们 为了占住舱位,下午五点钟左右就上了船。水果小贩们成群结队地提了香蕉、

语文试题 02-09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各题。
[甲]1917 年,我和哥哥经宁波返回家乡(浙江余姚) 。我们坐的轮船从上海起航。我们 为了占住舱位,下午五点钟左右就上了船。水果小贩们成群结队地提了香蕉、苹果和梨上船 叫卖。哥哥要买部分腐烂的水果,因为价格比较便宜。[乙]“不行,”我说,“买水果的钱固然省了,看医生的钱却多了。”
第二天天亮时,船在宁波靠岸了,码头上的喧嚷声振聋发聩。[丙]    七、八个脚夫一拥 上船拼命抢夺行李。一个不留神,你的东西就会不翼而飞。我和哥哥好不容易从人群中挤下 跳板,紧紧地盯着脚夫们,唯恐他们提了我们的行李溜之大吉。
2. 文段中加点词,运用不正确的一项是 (    )
A. 起航 B. 固然 C. 振聋发聩 D. 不翼而飞
3. 文段中画线的甲、乙、丙句,标点有误的一项是 (        )
A. 甲 B. 乙 C. 丙
【答案】2. C    3. C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