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阅读下面材料,完成题目。 12月8日,中国和尼泊尔共同宣布了珠穆朗玛峰最新高度8848.86米。和以往任何一次中国登山队登顶珠峰不同,此次中国珠峰重测行动第一次全部由中国力量支持。

语文试题 02-16
阅读下面材料,完成题目。
12月8日,中国和尼泊尔共同宣布了珠穆朗玛峰最新高度8848.86米。和以往任何一次中国登山队登顶珠峰不同,此次中国珠峰重测行动第一次全部由中国力量支持。
首先,是测量仪器和技术。150分钟的峰顶测量,全部由国产测绘仪器装备担纲。测量登山队员在峰顶竖起测量觇标,使用GNSS接收机通过北斗卫星进行高精度定位测量,使用雪深雷达探测仪探测了峰顶雪深,并使用重力仪进行了重力测量。上述高精度测量仪器均由我国自主研发。其次,是5G通信技术。此次的珠峰5G基站建设,使用了华为的5GAAU(有源天线单元,是5G基站的主要设备),集成度高,体积小,重量轻,易搬运,易安装,在珠峰建站“牛拉肩扛”的条件下,有效降低了珠峰部署5G的难度。同时,华为的5G设备能够适应珠峰低温、低压的极端环境,保障长时间稳定运行。三是设备。中国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本次佩戴的是国产的“明月镜片近视太阳镜片Pro系列”,采用的KR超韧材料,相比普通镜片更清晰、抗摔、抗冲击,能给予登山队员极限环境下更全面的保障。
170多年来,人们不畏艰难险阻,前赴后继地冲顶地球最高峰。从这次登顶测量中,我们看到了这种可贵的登山精神的传承。
学校新闻社团将开展“2020年十大新闻”评选活动,请为上述新闻拟写一段推荐语,不超过120字。
【答案】①新闻展示了珠峰新高度,世界屋脊的新数据是全球关注的焦点。
②新闻表明,本次重测行动是第一次全部由中国力量支持,充分展示了我国的科技实力。
③新闻体现了人类对自然永不停止探索的精神,也表达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