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3分) A.近期发热患儿增多,我院已进入门诊超负荷状态,为使就诊更有序,决定采取分时段挂号,如果由此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语文试题 03-21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3分)
A.近期发热患儿增多,我院已进入门诊超负荷状态,为使就诊更有序,决定采取分时段挂号,如果由此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B.为了更好地提高服务质量,我们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最大限度地为旅客创造和谐的候车环境、快乐的人性化服务。
C.中国正在经历一场从“吃饱”向“吃好”“吃健康”的转变,在这一历史进程中,能否保证公众的食品安全,取决于政府的执政水平,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D.日本在野党强烈指责财务大臣“口无遮拦”、公开谈及政府去年入市干预日元具体汇率的行为是极不负责任的。

答案
C(A项,宾语残缺,应改为“决定采取分时段挂号的办法”。B项,并列词语搭配不当,应为“提供快乐的人性化服务”。D项,表意不明,“公开谈及”和“极不负责任的”主语是“在野党”还是“财务大臣”表意不明确,存在歧义。)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