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请为英雄鼓掌

高考作文范文 01-13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
在人类面临危难之际,世界各地的医护人员,在书写着可歌可泣的战疫故事。他们中有人出征前立下遗嘱,有人退休后重新“归队”,有人远赴异国他乡火线驰援。不同的事迹,同样的感动。正如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所说:“在这个悲壮的时刻,我们与所有医护人员站在一起。我们以你们为傲!你们在激励着我们!我们对你们的付出感激不尽!”他们回答:“不要称我们为英雄,我们只是在完成本职工作。”
作为学生的你。对此有什么感悟?请写一篇文章。
[注意]①角度自选,立意自定。②题目自拟。③不少于600字。
范文】例文:
请为英雄鼓掌
每个时代,总有那么一些人,一群人挺身而出,做时代的逆行者。他们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坚守那只有生与死的第一线。他们是我们的英雄,更是时代的英雄。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肆虐,随后引发的特大疫情揪住了全国人民的心。当人们深陷惶恐不安时,却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地前往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就是这个时代的最美逆行者——全体医务工作者。
是什么力量,使已经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放弃本该安然的假期,只身前往抗击病毒的最前线?是什么力量,让患有不治之症的院长张定宇仍坚守岗位、重病也不下火线?是什么力量,驱使一群群医护写下一封封请战书,字字铿锵,决心如铁?……是一种敬畏,一种对生命的敬畏。他们是父母的孩子,是父母,是父亲,是丈夫,更是妻子,他们也曾担心,也曾害怕,但他们却不曾说后悔。“我们背后有着强大的祖国,有着全国人民的支持。”这是我们在新闻中常听到的话。是啊,当他们总说“我是党员,我应该去”“我经验丰富,我去”“你放心,我行”时,当我们为他们而感到自豪,对他们油然而生敬佩之情时,又有谁知道他们内心的惶恐?真正的勇敢,并不是无所畏惧,而是明明知道害怕,却还是要勇往直前。他们都是真正勇敢的人!
她们中很多还是90后的年轻的小姐姐。她们拥有秀丽的长发,也许引领着时代的潮流。可是为了抗击疫情,为了人们的生命健康,她们含泪剪去了那满头秀发。他们和她们,本有着帅气的漂亮的脸庞,可是为了疫情,他们的脸上被勒出了深深的印记,秀气的双手被汗水和消毒剂泡得苍白、变形……他们历经的艰辛,还有太多太多……
李文亮,夏思思……这些陌生而又熟悉的名字总是在我脑海中浮现。他们为了抗击疫情,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像他们一样的,还有很多很多……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英雄值得被铭记,英雄的事迹终将载入史册,英雄的精神应当得到传承发扬。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你——最可爱的医护人员,是最美的逆行者,是我心目中的最可敬的英雄,请为英雄鼓掌!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的写作能力。
审题: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