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2019年6月6日下午,南京33路公交车上人多拥挤,一名男性乘客上车时大喊被门夹了。驾驶员王师傅道歉后,没想到男子一路都在责骂。为了乘客的安全,

高考作文范文 01-15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2019年6月6日下午,南京33路公交车上人多拥挤,一名男性乘客上车时大喊被门夹了。驾驶员王师傅道歉后,没想到男子一路都在责骂。为了乘客的安全,王师傅一直都在克制。更没想到的是,几站后,一名中学生给王师傅送来一张小纸条……
王师傅称,他至今还保留着这张小纸条,纸条上写着:“爷爷,您是好司机,赞!!!”
王师傅说:“拿到纸条我感到心里暖暖的,眼泪都要出来了。”
后来,调取车上监控发现,当时只是人多拥挤,车门并没有夹到这名男子。
这引起了人们的深思。
请结合材料内容,面向本校同学写一篇倡议书,倡议大家“理解温暖社会,其中必定有我”,体现你的认识与思考,并提出希望与建议。
要求:自拟标题,自选角度,确定立意;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写作提示:
倡议时紧扣三个关键词,①理解,即用理解方式,使社会充满温暖;不能离开材料去谈温暖,否则,就变成“套作”。②温暖,写温暖也必须与中学生给王师傅递来一张小纸条……,纸条上写着:“爷爷,您是好司机,赞!!!”王师傅说:“拿到纸条我感到心里暖暖的,眼泪都要出来了。”吻合。③“必定有我”,一定要写出自己的行动。
倡议书格式:倡议书指的是由某一组织或社团拟定、就某事向社会提出建议或提议社会成员共同去做某事的书面文章。倡议书一般由标题、称呼、正文、结尾、落款五部分组成。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