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阿房宫赋》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以对比的方式描写秦王朝对于财物的态度:对百姓无以复加地剥削,自己使用时却任意挥霍。

好词好句 02-06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阿房宫赋》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以对比的方式描写秦王朝对于财物的态度:对百姓无以复加地剥削,自己使用时却任意挥霍。
(2)在《出师表》中,诸葛亮认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是郭攸之、费祎、董允等人的责任。
(3)《庄子·逍遥游》中用“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具体说明“小年”在认识上的局限性。
【答案】奈何取之尽锱铢    用之如泥沙    (至于)斟酌损益    进尽忠言    朝菌不知晦朔    蟪蛄不知春秋    
【详解】
本题注意下列字词的写法:锱铢、斟酌、菌、晦朔、蟪蛄。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