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读地球仪经纬网图判断,回答问题。1)写出图中A、B、C三地的地理位置: A: 经度___________纬度_________

地理试题 02-13
读地球仪经纬网图判断,回答问题。
 
(1)写出图中A、B、C三地的地理位置:
A: 经度___________纬度_________
B:经度___________纬度_________
C:经度___________纬度_________
(2)在图中A、B、C三地中,位于南、北半球分界线上的是______地,位于东半球的是_______地。
(3) B地位于A地的__________方向。
【答案】    (1). 60°W    (2). 60°N    (3). 0°    (4). 0°    (5). 40°E    (6). 40°S    (7). B    (8). C    (9). 东南
【解析】
【分析】
东西经度的判定方法为:经度度数向东变大为东经,经度度数向西变大为西经;南北纬度的判定:纬度度数向北变大为北纬,纬度度数向南变大为南纬.东西半球的划分是以20°W和160°E组成的经线圈为界,东半球的经度范围为20°W→0°→160°E,西半球的经度范围为16°E←180°←20°W.南北半球的分界线是赤道。
【详解】(1)图中A、B、C三地的地理位置:A:60°W,60°N,B:0°,0°,C:40°E,40°S。
(2)在图中A、B、C三地中,位于南、北半球分界线上的是B地,位于东半球的是C地,位于西半球的是A地。
(3)经线指示南北方向,纬线指示东西方向,图中可知,B地位于A地的东南方向。
【点睛】本题考查经纬网图的判读,读图理解解答即可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