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读我国四省轮廓图,完成下列小题。 四省中适合种植热带作物的是

地理试题 02-14
读我国四省轮廓图,完成下列小题。
 
2. 四省中适合种植热带作物的是
A. 乙和丁 B. 甲和乙 C. 甲和丙 D. 丙和丁
3. 四省中位于我国北方地区的是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4. 图中四省区均有河流,其中汛期最长的是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答案】2. A    3. A    4. D
【解析】
【分析】
我国共有34个省级行政单位,包括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和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北京是我们伟大祖国的首都.
【2题详解】
图中甲是山东省,乙是云南省,丙是湖北省,丁是广东省.我国云南省的西双版纳、广东省的雷州半岛、海南省以及台湾省的南部属于热带,适宜种植热带作物;故选:A。
【3题详解】
读图可知,甲是山东省,位于北方地区,乙是云南省,位于南方地区,丙是湖北省,位于南方地区,丁是广东省,位于南方地区;依据题意,故选A。
【4题详解】
图中甲是山东省,图示河流为黄河;乙是云南省,图示河流为长江;丙是湖北省,图示河流为长江;丁是广东省,图示河流为珠江。河流汛期主要受雨季长短影响,有四省气候类型及其特点可知,雨季最长的省份为广东省,因此汛期最长的位广东省的珠江;故选:D。
【点睛】本题考查我国省级行政单位的名称和位置。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