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列各项中,能证明基因位于染色体上的实验是( ) A. 摩尔根的果蝇杂交实验

生物试题 05-22
下列各项中,能证明基因位于染色体上的实验是(  )
A. 摩尔根的果蝇杂交实验 B. 孟德尔的豌豆一对相对性状的杂交实验
C. 孟德尔的豌豆两对相对性状的杂交实验 D. 细胞的全能性实验
【答案】A
【解析】
试题分析:摩尔根的果蝇眼色的杂交实验证明了萨顿提出的假说“基因与染色体具有平行关系”,即证明了基因在染色体上,A项正确;孟德尔的豌豆一对相对性状的杂交实验说明了基因的分离定律,B项错误;孟德尔的豌豆两对相对性状的杂交实验说明了基因的自由组合定律,C项错误;细胞的全能性实验证明了高度分化的细胞仍然具有发育成完整个体的潜能,D项错误。
考点:本题考查生物科学发展史上重要实验的相关知识,意在考查考生关注对科学、技术和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和意义的生物学新进展以及生物科学发展史上的重要事件的能力。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