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①多年来,有研究表明,室内植物或许能净化空气中的挥发性有机物(甲醛就属于其中)。

语文试题 04-07
阅读下面一段文字,完成后面的题目。(5分)
①多年来,有研究表明,室内植物或许能净化空气中的挥发性有机物(甲醛就属于其中)。②可 是,现在大多科学家认为这是错误的。③与其他类型的空气污染物(如煤烟或颗粒物)不同,挥发性 有机物不能被空气净化器过滤出来,它们可以在密闭的环境中累积。④科学家测量了室内植物可以 从密闭的实验室环境中去除挥发性有机物,但是家不是一个密闭的环境。⑤它有敞开的门窗,会有气 流通过,有空气漏出,还有更多的杂物。
(1) 文段中最关键的一句话是哪一句? (只填序号)
(2) 说说你选择这一句作为关键句的理由。
答:

【答案】(1)④
(2)理由:④这句话纠正了第①句话的错误观点,是重要的驳论依据;④这句话从条件上补充说 明了传统观点错误的理由,因为“家不是一个封闭的环境”。(5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