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流量”不是原罪,________,就是能量;“国嘴”更不是刻板形象,“国嘴”用好了

语文试题 05-04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 12 个字。
“流量”不是原罪,________,就是能量;“国嘴”更不是刻板形象,“国嘴”用好了意味着权威,意味着可信。当主流媒体与带货大V“共谋”一件造福湖北的事情,“小朱配琦”这场直播就很有意思了:一款热干面被总结成了“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_________,因为“奇变藕不变,符号看象限”!朱广权和李佳琦的同框是融媒体最好的尝试。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拥有共同的目标,这次都是“带货”、都是帮扶湖北,用互相欣赏的眼光和互相学习的心态,各司其职各显神通,共同把一件事做好。________,只是引导大家买了一包热干面、一盒小龙虾而已。
【答案】    (1). “流量”用好了就是力量    (2). 吃藕不容易变心    (3). 哪怕这件事很小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补写句子的能力。解答此类题目的一般步骤:第一步,把握文段语脉,定位句子关系。先初读语段,搞清整个语段或前后句之间的内在逻辑联系,特别要注意关联词语,注意规律总结。明确补写的句子是总领下文的总起句,还是承上启下的过渡句,还是对内容做出总结的总结句。第二步,根据上下语境,注意合理推导。根据上下文提供的条件或者语境进行分析比照,从而合理地推断出所补写的内容。补写时需考虑陈述对象和话题的统一性,表述句式的合理性等。第三步,检验补后内容,确保语意连贯。检查补写后内容是否符合题干要求、语言是否连贯、有无语病等。
文段是写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造福湖北。第一句话是由表并列关系的两个分句组成,所填的第一句话与“‘国嘴’用好了意味着权威”相对应,根据上下文句式一致的原则,可推断所填句子句式为“‘流量’用好了就是……”,联系文段内容,结合对象“流量”及后面的“能量”一词,可知流量用好了就是“力量”。第二处,结合后文语句可知所说对象是“莲藕”,而“莲藕”是湖北特产,此空是根据“奇、藕”两字的谐音在为“藕”做宣传,“藕不变”是强调吃藕不会变心。第三处,结合后面提到的原因“只是引导大家买了一包热干面、一盒小龙虾而已”,可推知此空是突出把“小事”做好。根据以上分析整理作答即可,注意字数限制。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