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设计团队特别为天宫二号构建了天地一体化的多媒体系统,航天员在天上可以看地面电视

语文试题 05-22
阅读下面的文字,请简要陈述天宫二号在哪些方面为航天员营造了家的感觉。(不超过70字)(5分)
设计团队特别为天宫二号构建了天地一体化的多媒体系统,航天员在天上可以看地面电视,可以和在地面一样收看球赛直播;可以和父母打电话、使用无线音箱听音乐、视频聊天……没事的时候还能在太空自行车和太空跑台上适当锻炼,保证航天员在微重力环境下身体机能不衰退。就连舱内的把手都提高了硬度,以方便航天员抓握、协助行走。此外,研制人员还制定出严格的生活区和仪器区控制指标,以保证航天员不被日夜不停工作的仪器设备发出的声音搞得身心俱疲,并定期对航天员心血管和身体医学指标进行监测。相比以往的载人飞船,天宫二号在各方面都有了质的提高,为航天员营造出了家的感觉。
①构建天地一体化多媒体条统,提供娱乐;②提供器材以便锻炼;③提高把手硬度,方便行动;④打造生活区保障休息;⑤定期监测身体指标确保健康。
【解析】可以根据内容给这段话分层并逐层概括。第一层从开头到省略号结束,这是从娱乐方面来写的,可以概括为构建天地一体化多媒体条统,提供娱乐。第二层从“没事的时候”到“身体机能不衰退”,这是从锻炼方面来写的,可以概括为:提供器材以便锻炼。第三层为“就连舱内的把手都提高了硬度,以方便航天员抓握、协助行走”,这是行动方面,可以概括为:提高把手硬度,方便行动。第四层从“此外”到“身心俱疲”,这是休息方面,可以概括为:打造生活区保障休息。第五层为“并定期对航天员心血管和身体医学指标进行监测”,这是监测方面,可以概括为:定期监测身体指标确保健康。第六层到结束,是对本段话的总结。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