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应征稿件必须是作者原创的,看到了剽窃等问题,将取消参评资格。作者同意授权主办方汇编作品

语文试题 05-30
下面是某征文启事的部分内容,其中有五处不合书面语体的要求,请找出并作修改。(5分)
应征稿件必须是作者原创的,看到了剽窃等问题,将取消参评资格。作者同意授权主办方汇编作品,如不同意,请作者说清楚。征文活动设一、二、三等及优秀奖好几个。组委会聘请名头很响的专家担任评委,面向社会公示后确认。拟定于6月在春城举办征文颁奖典礼,届时邀请文化学者来现场为获奖者颁奖。欢迎广大文友不吝赐稿。
[解析]本题考查语言表达得体的能力。“看到了”“说清楚”“好几个”“名头很响的”“来”五个词语或字在此段语境中口语色彩很浓,每答对--处给1分,只指出错误,没作修改或修改有误,均不给分。如有其他答案,只要符合题目要求,言之成理,可酌情给分。
(1)“看到了”改为“发现”;
(2)“说清楚”改为“说明”;
(3)“好几个”改为“若干”;
(4)“名头很响的”改为“著名”;
(5)“来”改为“莅临”。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