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微信通过日益强大、丰富的功能,深入和渗入社会各个层面,充实、改变着社会生活,

语文试题 05-24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17—19题。
微信通过日益强大、丰富的功能,深入和渗入社会各个层面,充实、改变着社会生活,重塑了人类新的行为模式,造就了突出微信特点的“微文化”。当下,手机成为生活用品后,微信随之步入人们的日常生活。目力所及,各年龄层次的“低头族”,或忙于刷屏、发消息,或视频、音频热聊,“指尖上的网民”以实际行动昭示出微信的“杀伤力”和“穿透力”。微信功能换代可谓           ,但万变不离其宗,信息传播功能始终是其最重要的、最核心的功能,特别是信息处理功能。微信能够和当代历史学发生联系,         在于微信是信息载体、传播媒介。微信强大的传播学功能,是史学与微信结缘的必要条件。就工作流程而言,历史学学术研究不外乎        信息——处理与加工信息——传播信息。这一传承久远的工作流程与微信的主要功能         。微信渗入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人类社会已经步入了一个以微信命名的时代,对历史学产生影响理应是题中之义。微信传播、传递信息的内容几乎无所不包,(             );不是历史学“绑定”了微信,而是历史学“被绑定”在微信中。
17.依次填入文中横线上的词语,全都恰当的一项是(3分)
A.沧海桑田    节点    搜索    千篇一律
B.沧海桑田    基点    搜集    如出一辙
C.日新月异    基点    搜索    千篇一律
D.日新月异    节点    搜集    如出一辙
18.下列填入文中括号内的语句,最恰当的一项是(3分)
A.不是历史学中嵌入了微信,而是历史学“被镶嵌”在微信之中
B.不是历史学“被镶嵌”在微信之中,而是历史学中嵌入了微信
C.不是历史学中嵌入了微信,就是历史学“被镶嵌”在微信之中
D.不是历史学“被镶嵌”在微信之中,就是历史学中嵌入了微信
19.文中画横线的句子有语病,下列修改最恰当的一项是(3分)
A. 深入和渗入社会各个层面,充实、改变着社会生活,重塑了人类的行为模式,造就了突出微信特点的“微文化”。
B. 渗入和深入社会各个层面,充实、改变着社会生活,重塑了人类新的行为模式,造就了突出微信特点的“微文化”。
C.渗入和深入社会各个层面,充实、改变着社会生活,重塑了人类的行为模式,造就了突出微信特点的“微文化”。
D. 深入和渗入社会各个层面,充实、改变着社会生活,重塑了人类的行为习惯,造就了突出微信特点的“微文化”。

答案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