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语言运用 今天,人才的作用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为突出。现实中,一名领军人物可以引领一个新产业,增强经济创新能力和竞争力;

语文试题 07-28
语言运用
今天,人才的作用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为突出。现实中,一名领军人物可以引领一个新产业,增强经济创新能力和竞争力;一名优秀领导干部可以带领一个地区改变面貌,开创________、奋楫争先的新局面。前不久,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把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定位为“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和国家________的重大战略任务”。________的判断,促使我们进一步审视优秀年轻人才的价值意义。
也许有人担心,嫩竹做不了扁担,嫩肩挑不起重担。在抗日战争最艰苦的岁月,(    ),把培养干部摆在武器、筹款之前。他坚决支持谭震林提出的尽快培养出100名连长、100名指导员的决定,使一批年轻干部走上连长、指导员岗位,极大地提高了新四军的战斗力,从而有效解决了基层指挥骨干严重缺乏不足的问题。历史上,青年才俊担大任、成大业者________:马克思29岁、恩格斯27岁写作《共产党宣言》,毛泽东25岁主办《湘江评论》,周恩来29岁领导南昌起义……事实证明,只要有实践机会、干事舞台、良好环境,年轻人照样能担当重任、取得成绩。
17. 依次填入文中横线上的成语,全都恰当的一项是(   )
A. 百舸争流    长治久安    深谋远虑    擢发难数
B. 百废待兴    政通人和    深谋远虑    擢发难数
C. 百舸争流    长治久安    高瞻远瞩    不胜枚举
D. 百废待兴    政通人和    高瞻远瞩    不胜枚举
18. 下列在文中括号内补写的语句,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陈毅提出了壮大新四军的“枪、款、人”战略思想
B. 陈毅提出了壮大新四军的“人、枪、款”战略思想
C. 壮大新四军的“人、枪、款”战略思想由陈毅提出
D. 陈毅提出了“枪、款、人”战略思想来壮大新四军
19. 文中画横线的句子有语病,下列修改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极大地提高了新四军的战斗力,从而有效解决了基层指挥骨干严重缺乏的问题。
B. 极大地提高了新四军的战斗力,从而有效解决了基层指挥骨干严重缺乏的不足。
C. 有效解决了基层指挥骨干严重缺乏不足问题,极大地提高了新四军的战斗力。
D. 有效解决了基层指挥骨干严重缺乏的问题,从而极大地提高了新四军的战斗力。
【答案】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