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面是某公司报销业务流程图,请把该流程写成一段话,要求:内容完整,表述准确,语言连贯,不超过95个字

语文试题 07-28

下面是某公司报销业务流程图,请把该流程写成一段话,要求:内容完整,表述准确,语言连贯,不超过95个字
 
【答案】(示例)报销人员整理原始凭证,填写报销单,找该部门负责人审批签字,此时若部门负责人发现报销单错误,报销人员将重新填写;审批签字通过后,交给会计人员审核票据,审核通过,报销人员可到出纳除提取现金。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图文转化能力。解答此题,首先要认真审读图表内容,同时,分析图示演示的内容,结合信息方面加以分析即可,注意按照相关提示词语加以组织答案,本题注意用自己的话加以概括得出答案。注意语言表达要简明、连贯、得体、准确、鲜明、生动。能力层级为表达运用E。图表论述题已连续多年成为高考试题的压轴题,这种题直观形象,阅读量小,信息量大,材料精炼,内涵丰富,答案具有开放性,很好地体现了考纲对考生的四种能力的考查。如何解决好这类题,成为解答这类题观察要细致,思考要深入答题的时候要注意题目要求(含字数)。解答本题是首先要看好箭头指向,并确定文字信息间的逻辑关系。从左边第一个区域说起相关话题是“报销人员”,事件是“整理原始凭证”,根据箭头指向下一步为“填写报销单”,然后找该’ 部门负责人审批签字”,到这里箭头出现多向性,注意理清思路,接下来分为两个方向,其一为“此时若部门负责人发现报销单错误,报销人员将重新填写”,其二为“审批签字通过后,交给会计人员审核票据,审核通过,报销人员可到出纳除提取现金”。
【点睛】解答此类试题容易出现的问题是:
1.没有审清试题要求。如本题中的字数要求。
2.观察不细致,构图要点回答不全面,遗漏信息。如本题中不能充分地将图表流程中所给的要点体现在所写语段中。
3.表述内容没有顺序。不能将题目提供的信息有条理地连贯起来,不能按照一定的顺序表述。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