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它和前后的句子形成排比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6分) 诗意地生活,或许应该如陶潜“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般悠然自得;诗意地生活,

语文试题 08-25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它和前后的句子形成排比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6分)
诗意地生活,或许应该如陶潜“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般悠然自得;诗意地生活,                ;诗意地生活,或许应该如易安居士“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般温婉简约。然而在生活急剧变化的现代社会,我们既不可能像陶潜一样隐居深山,                ,更不可能学易安整日对着红花绿叶诉愁思。难道诗意地生活只青睐古人?答案是否定的。不能隐居,谁说我们不能在心中开辟一方心灵田园?                ?谁说我们不能在闲暇时吟咏一阕古典诗词?

(6分,每点2分)补写句子需要形成对应关系,围绕一个文人去写。
(1)或许应该如李白“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般飘逸洒脱
(2)也不可能如李白一样率性而为
(3)谁说我们不能在烦闷时舒展一下自己的胸怀。(谁说我们不能在烦闷时释放一下自己的感情。)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