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面这则邀请函,在内容和格式方面有五处错误,请找出并提出修改建议。(5分) 家长会邀请函 尊敬的家长: 您好!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提高学校与家庭的联系、沟通,了解您的孩子进入高三以来在校的思想表现与学习

语文试题 08-26
下面这则邀请函,在内容和格式方面有五处错误,请找出并提出修改建议。(5分)
家长会邀请函
尊敬的家长:
您好!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提高学校与家庭的联系、沟通,了解您的孩子进入高三以来在校的思想表现与学习情况,兹定于2019年11月25日在我校高三各班教室举行家长会。要求各位家长必须按时参加,和我们共同商榷管理对策,促进孩子的成长。
我们期待您的准时参加,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019年11月20日
××学校

答案
①“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提高学校与家庭的联系、沟通”搭配不当,删掉“提高”
   ②时间不具体,应具体到时刻
   ③“要求各位家长必须按时参加”语气生硬,语言不得体,可将“要求”改为“请”,删掉“必须”
④“商榷”用于重大事件,此处宜改为“商讨”
⑤落款时间和学校位置颠倒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