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在下面一段文字的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6分) 唐宋诗词歌赋,是一座座巍巍丰碑,记录着中华文明的历史;唐宋诗词歌赋,又是一顶顶灿灿王冠,缀满了浓缩中华文学智

语文试题 08-26
在下面一段文字的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6分)
唐宋诗词歌赋,是一座座巍巍丰碑,记录着中华文明的历史;唐宋诗词歌赋,又是一顶顶灿灿王冠,缀满了浓缩中华文学智慧的珍宝。在这里,你既能找到“大江东去”的豪放,①____________________;既能听到“磨损胸中万古刀”的愤懑呐喊,②______________________。在这里,有独上西楼的长相思,有草长莺飞的忆江南,有春光明媚的蝶恋花,③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示例】
①又能找到“人比黄花瘦”的婉约
②又能听到“十年生死两茫茫”的追思哀叹
③也有愁云惨淡的醉花阴
【解析】①处,由“豪放”可联想到“婉约”;②处,由“报国志”“故乡情”可知应写与“愤懑呐喊”不同的方面;③处,“忆江南”“蝶恋花”提示我们需要考虑词牌。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