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65个字。(5分)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正在研发时速400公里可变轨的高速列车,为世界人民洲际旅行提供更多

语文试题 01-26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65个字。(5分)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正在研发时速400公里可变轨的高速列车,为世界人民洲际旅行提供更多便利。这种高速列车,从中国到俄罗斯、到欧洲,无论是标准轨、宽轨还是窄轨,都可以胜任。中车将加快由传统制造向数字制造转型,让轨道交通成为集出行、购物、办公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载体,让世界各国人民享受轨道交通产业升级带来的便利。


关键信息:①中车正在研发时速400公里可变轨高速列车;②并将加快产业升级(数字制造转型);③让轨道交通成为综合性服务载体;④为世界人民洲际旅行提供便利。
(5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