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逍遥游》中,庄子指出御风而行的列子尚未达到逍遥游的境界的两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杜牧《阿房宫赋》中的“_____

语文试题 02-10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逍遥游》中,庄子指出御风而行的列子尚未达到逍遥游的境界的两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杜牧《阿房宫赋》中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两句描写了宫中女子遥听宫车驶过时的心理感受。
(3)郦道元在《三峡》中引用渔者歌词渲染三峡秋季凄凉氛围的语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1). 此虽免乎行    (2). 犹有所待者也    (3). 辘辘远听    (4). 杳不知其所之也    (5). 巴东三峡巫峡长    (6). 猿鸣三声泪沾裳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