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____________ , ______________”是《使至塞上》中描写壮丽奇特的塞外风光,画面开阔,意境雄浑的名句。

语文试题 02-10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____________ , ______________”是《使至塞上》中描写壮丽奇特的塞外风光,画面开阔,意境雄浑的名句。
(2)苏轼《赤壁赋》中的“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 ”两句,形容小船像一片叶子任意飘摇在宽阔浩渺的江面上。
(3) 《逍遥游》中运用夸张手法描写鹏之大的句子是“鹏之背,____________ ;怒而飞,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1). 大漠孤烟直    (2). 长河落日圆    (3). 纵一苇之所如    (4). 凌万顷之茫然    (5). 不知其几千里也    (6). 其翼若垂天之云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默写常见名篇名句的能力。
注意易错字:苇、凌、顷、翼。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