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下面小题。 正是因为过去的大拆大建,给城市文脉造成了 的伤害,所以今天很多城市的更新越来越倾向于采用“微更新”的方式,即在实现空间活化与地方振兴的基础上

语文试题 02-10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下面小题。
正是因为过去的大拆大建,给城市文脉造成了         的伤害,所以今天很多城市的更新越来越倾向于采用“微更新”的方式,即在实现空间活化与地方振兴的基础上,不仅对已有城市空间进行小范围、小规模的局部改造,而且保持城市肌理。“微更新”不仅在工业遗产活化方面应用广泛,对历史建筑遗产的活化也有启示意义。截至2018年,全国共有135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共建设的核心内容就是______与发展历史文化街区,如有“老字号天堂”之称的北京大栅栏被誉为“苏州古城活标本”的平江历史文化街区以及号称“明清建筑博物馆”的福州三坊七巷等都是大家_____的星级景区,也是街区更新较为         的案例。但总体而言,历史文化名城的发展并不乐观。
24. 依次填入文中横线上的词语,全都恰当的一项是(   )
A. 难以挽回  守护  心知肚明  成熟
B. 无法改变  守护  耳熟能详  成功
C. 难以挽回  保护  耳熟能详  成功
D. 无法改变  保护  心知肚明  成熟
25. 下列句中的引号和文中“老字号天堂”的引号,作用相同的一项是(   )
A. 自满会招来损害,谦虚会得到益处。“满遭损,谦受益”点明了自满和谦虚的弊与利,这句格言流传至今已有两千年了。
B. 人类在“足不出户”的时代就能够测算出,遥远的星星体积有多大,温度有多高,有些什么元素,在怎样运动。
C. 散文的“神不散”,即它所要表达的中心意思,必须明确而集中;无论散文的内容多么广泛,表现方法怎样灵活多变,无不是为表达中心意思服务的。
D.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蔓延,一位参议员在公开场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了批评:对公众撒谎抹黑他人,推卸责任,真“了不起”!
26. 文中画横线的句子有语病,下列修改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即在保持城市肌理的基础上,对已有城市空间进行小范围、小规模的局部改造,从而实现空间活化与地方振兴的目的。
B. 不仅在保持城市肌理的基础上,对已有城市空间进行小范围、小规模的局部改造,而且实现空间活化与地方振兴。
C. 不仅在保持城市肌理的基础上,实现空间活化与地方振兴,而且对已有城市空间进行小范围、小规模的局部改造。
D. 即在对已有城市空间进行小范围小规模的局部改造的基础上,保持城市肌理,从而实现空间活化与地方振兴的目的。
【答案】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