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列推理有效的一项是( ) A. 如果一个人持有当场门票,那么,他就被允许进入比赛场馆;此人不持有当场门票,所以,此人不会被允许进入比赛场馆。

语文试题 02-24
下列推理有效的一项是(    )            
A. 如果一个人持有当场门票,那么,他就被允许进入比赛场馆;此人不持有当场门票,所以,此人不会被允许进入比赛场馆。
B. 如果资料是在运输途中散失的,那么木箱肯定有破损;但木箱完好无损,可见,资料不是在运输途中散失的。
C. 如果书包的影子在,那么,书包就在;既然书包在,所以,书包的影子在。
D. 如果一个人患肺炎,那么,这个人就会发烧;此人未患肺炎,可见,此人不会发烧。
【答案】 B   
【解析】【分析】A项,一个人不持有当场门票,也可能被允许进入比赛场馆,比如他是工作人员。C项,书包在,书包的影子不一定在。因为物体的影子的存在跟光照它的角度等多种因素有关系。D项,由此人未患肺炎,不能推断此人不会发烧,因为人会发烧的原因有很多。
故答案为:B
【点评】此题考查学生逻辑推理的能力。要认真阅读每个选项,反复思考,找到选项中的不合理的结论。利用排除法选取答案。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