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在下面一段文字的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20个字。(4分) 近日,西安一家写字楼里出现了一家“共享自习室”,有偿供人们在此看书、自习。对此,很多人觉

语文试题 04-08
在下面一段文字的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20个字。(4分)
近日,西安一家写字楼里出现了一家“共享自习室”,有偿供人们在此看书、自习。对此,很多人觉得非常新鲜。其实,①_________,一些城市早在去年就出现了类似的项目,而在韩国等国家,更是一直存在着“学习包厢”等各种形态的自习室。一些人认为“想学习在哪都可以学”,这实则是太过理想化的说法。对于大多数人来说,②____________,才能学得进去。“共享自习室”,其功能指向比图书馆、咖啡馆更加明确,那就是“学习”。身处这种环境中,玩手机、打游戏、看剧的可能性更低,③____________。除了提供场地,提供学习的氛围同样是“共享学习室”的价值。而这,也是消费者愿意为此买单的理由之一。

答案
(4分)答案:①“共享自习室”并非新生事物;②还是要找个图书馆、咖啡馆等特定的地方;③专注学习的概率更高;
解析:语段介绍了“共享自习室’‘的相关知识。第①处根据前面的“其实”与后面的“一些城市早在去年就出现了类似的项目’推断,应该是说““共享自习室‘’并非新生事物‘’;第②处根据“一些人认为‘想学习在哪都可以学’,这实则是太过理想化的说法”推断,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是要找个图书馆、咖啡馆等特定的地方”;第③处根据‘共享自习室’,其功能那就是‘学习’.身处这种环境中,玩手机、打游戏、看剧的可能性更低”推断,应该是“专注学习的概率更高”。 一空1分,两空3分,三空4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