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A. 相关部们要坚持人民中心的工作导向,以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保障农民基本文化权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乡村文艺积极、健康、向上发展。

语文试题 04-14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A. 相关部们要坚持人民中心的工作导向,以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保障农民基本文化权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乡村文艺积极、健康、向上发展。
B. 修改后的《反不正当竞争法》,完善了商业秘密的定义、即商业秘密的情形、使犯商业秘密行为的主体范围,强化了侵犯商业秘密行为的法律责任。
C.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既反业权需行为的法系现安,又体现了人类普遍性价值观,表达了全人类的共同心声,为人类其他文明体所认可和接受。
D. 党员干部在私下时、细微处做到慎独慎微,始终心存敬畏。增强政治定力、道德定力、纪律定力,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体现了自律境界的高低。
【答案】C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辨析并修改病句的能力。
A.结构混乱,“以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保障农民基本文化权益作为”句式杂糅,“以……为”“把……作为”杂糅。
B.搭配不当,“完善”和“情形”“主体范围”不搭配,可以改为“明确……情形”“扩大……主体范围”。
D.搭配不当,“境界的高低”和“做到……心存……增强……不……”,两面对一面。
故选C。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