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在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企业对各类专业技术人才的岗位需求大幅增加。

政治试题 05-30
在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企业对各类专业技术人才的岗位需求大幅增加。进入2018年9月份,随着2019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季逐渐拉开大幕,用人单位之间的“人才争夺战”也开始打响,许多新兴产业对技术岗位开出年薪30万元的价格。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图能正确表达这一现象的是
 
A. ②—③ B. ①—④ C. ②—④ D. ①—③
【答案】D
【解析】
【详解】据材料可知,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是企业对专业技术人才需求增加的原因,因此需求曲线应该是往右平移,①项图示正确;②项图示表示的是由价格下降引起的需求增加,与材料主旨不符;用人单位通过增加年薪展开“人才争夺大战”,通过增加年薪得到人才,即价格变动引起供给变动,③项图示正确,所以该过程用图示表示为①—③,D项符合题意;④项图示显示的是价格不变,供给增加,与材料主旨不符。答案选D。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