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写作 孔子云“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强调审美教育对于人格培养的作用。蔡元培先生曾大声疾呼:“美育是最重要、最基础的人生观教育。"

高考作文范文 03-07
写作
    孔子云“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强调审美教育对于人格培养的作用。蔡元培先生曾大声疾呼:“美育是最重要、最基础的人生观教育。"乔布斯也曾直言,苹果与其他计算机公司最大的区别,在于追求科技的同时,始终保持对于艺术和美的追求。可是,现实生活中,也有一些同学不理解美育,不懂得审美。有的说:“我们学习这样忙,哪有时间欣赏美?”有的说:“考上大学主要靠智育,审美能力的有无是无关紧要的啊!”也有的说:“人无德不立,只要品德好,就能拥有一切。”此外,我们身边还有一些其他不重视美育的现象。
    上面的材料引发你怎样的认识与思考?以学习委员“小明”的身份为主题班会写一篇“倡
议书”。
    要求:综合材料内容及含意,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少于800字。

【参考立意】:
美育是一种刚需
普及美育  健全人格
美丽人生有用之人
美美与共  天下大同
“五育”并重  成就人生
借一双慧眼  拥美丽灵魂
以美育为人生底色,生命必将绚烂多彩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