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后是伟大的祖国
有人说,古老悠久的东方生活着一群具有民族灵魂的人。——题记
面对一系列重大灾难性事件,强大的中国国力,稳稳撑起了国人的幸福和安全。“中国式救援”再次充分展示了国家对人民生命的尊重,展现了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再次彰显了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中国式救援”集中体现了“中国力量”。多难兴邦,历史证明,我们从来不曾被任何天灾人祸所压垮,唐山大地震、98年特大洪水、汶川大地震…….我们的国家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摆在至高无上的位置,它能够第一时间调集举国上下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将灾难带给人民群众的损失降低到最小限度,这种“中国力量”是其他任何社会制度都不可能产生的。
“中国式救援”集中体现了“中国温暖”。你身后有十三亿多和你一样流着炎黄血脉的中国人,你不是孤独的。当险情出现,中国第一个派出救援队到达现场时,它使我们感受到有一种速度叫中国救援。有一种感动叫祖国带我回家。在这里,我想说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幸福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安全感叫我是中国人。中国这条古老的东方巨龙。在这个新时代正焕发出新的活力,它会一直翱翔于世界的天际,向世界展示中国的魅力。
《战狼2》中有一句著名的台词: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战狼2》的导演吴京也说过:“中国的护照现在也许不能让你去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但能把你从任何一个地方接回家。”这就是中国的力量,是多少中华魂凝聚起来的力量。中国从未像现在这般如此从容自信地走向世界。
在这一切自信的背后,是中国日益增强的综合国力的支撑,是中国共产党的艰难探索是十三亿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几十载的成果。中国人民艰苦努力地将一个满目疮痍的中国,建设成世界人民眼中幸福喜乐的天堂。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作为中国人,看到祖国的日益富强的是幸福的,骄傲的。中国人民拥有国家给予他们最好的礼物,满满的安全感。
目前新冠疫情依然在世界范围内肆虐,中国人民再次以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共渡时艰的精神,赢得了阻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
作为青少年,理应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用知识来武装自己,在未来,将我们国家建设得更加辉煌。这就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是万人瞩目的中华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