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屈原在《离骚》中,表明自己出身高贵的句子是: , ;表明自己降生祥瑞的句子是

好词好句 05-03
1.屈原在《离骚》中,表明自己出身高贵的句子是:                  ,                  ;表明自己降生祥瑞的句子是:                  ,                  。
2.屈原在《离骚》中,表明自己具有美好内在品质和才能的句子是“                  ,                  ”,这也强调自己才能修养不同于一般人,体现了诗人对自我价值的发现。
3.我们可以从《离骚》中“                  ,                  ”这两个句子看出,屈原特别注重提高自己的修养,可以说只要是美好的品格,他都学习。
4.屈原在《离骚》中,表明时不我待,要珍惜时间的句子是“                  ,                  ”;写时间更替很快的句子是“                  ,                  ”。这些句子都表明了诗人自己非常焦虑,担心时光如流水逝去,却没有机会把美好的品格和超凡的才能献给楚国。
5.在《离骚》中,写屈原看到时光易逝,担心国君易老.昏聩误国.保守落后(诗人感叹岁月无情,来日无多的比喻)的句子是                  ,                  。
6.《离骚》一文中与“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有异曲同工之妙的句子是                  ,                  ?
7.屈原在《离骚》中表明自己崇仰真理,当仁不让,有强烈的道德觉醒意识(诗人当仁不让,自荐充当楚国政治的引路人)的句子是                  ,                  !
【参考答案】
1.帝高阳之苗裔兮  朕皇考曰伯庸  摄提贞于孟陬兮  唯庚寅吾以降
2.纷吾既有此内美兮  又重之以修能
3.扈江离与辟芷兮  纫秋兰以为佩
4.汩余若将不及兮  恐年岁之不吾与  日月忽其不淹兮  春与秋其代序
5.唯草木之零落兮  恐美人之迟暮
6.不抚壮而弃秽兮  何不改乎此度也
7.乘骐骥以驰骋兮  来吾道夫先路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