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表达了诗人对权臣贵戚的鄙弃和对自由生活的向往。

好词好句 01-31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表达了诗人对权臣贵戚的鄙弃和对自由生活的向往。
(2)苏轼在《念奴娇·赤壁怀古》中描绘了周瑜在谈笑之间“____________”的儒将气度;辛弃疾在《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中用“____________”一句描绘宋武帝刘裕挥师北伐的威猛气势。
(3)在主题班会上,你想强调空想不如学习之意,可以引用荀子《劝学》中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这两句来佐证。
【答案】    (1). 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    (2). 使我不得开心颜    (3). 樯橹灰飞烟灭    (4). 气吞万里如虎    (5). 吾尝终日而思矣    (6). 不如须臾之所学也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默写常见的名句名篇的能力。
注意易错字:摧、樯橹、臾。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