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下列小题。 汉字天覆地载、严谨优美的造型结构,深藏着先民的美学智慧。夸张地讲,了解中国汉字书法中有关的结构原理,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了解中国美学。汉字结构的平中寓奇、险中求胜

好词好句 02-08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下列小题。
汉字天覆地载、严谨优美的造型结构,深藏着先民的美学智慧。夸张地讲,了解中国汉字书法中有关的结构原理,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了解中国美学。汉字结构的平中寓奇、险中求胜,汉字笔画的劲健内敛、      ,以及书法布局的计白当黑、虚实相生,都极大强化了汉字书写的内在张力,影响着书法的审美取向。古人书风有千百种,学习时应      ,找到其中不变的精神为我所用。书法风格是书法的艺术语言,建立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审美标准之上。(    )书法审美情感,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感性审美情感,另一种是理性审美情感。通常书法临习中的“      ”“不求甚解”处于书法感性审美情感阶段;而书法创作中的“乐此不疲”“不知有魏晋”则处于书法理性审美情感阶段。两种情感之间呈递进和互相深化的关系,没有感性审美情感阶段就没有理性审美情感阶段,没有理性审美情感阶段就无法创作出有高度的作品。由初始对书法的兴趣进而步入到对书法的理性把握,是一个      的过程。如果要形成自己的书法风格,则非尽毕生精力与功夫不可。
17. 文中画横线的部分有语病,下列修改最恰当的一项是
A. 夸张地讲,了解中国书法中有关汉字的结构原理,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了解中国美学。
B. 不夸张地讲,了解中国书法中有关汉字的结构原理,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了解中国美学。
C. 夸张地讲,了解中国汉字书法中有关的结构原理,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了解中国美学。
D. 不夸张地讲,了解中国汉字书法中有关的结构原理,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了解中国美学。
18. 依次填入文中横线上的成语,全都恰当的一项是
A. 声情并茂  抽丝剥茧  浮光掠影  按部就班
B. 刚柔相济  顺藤摸瓜  浅尝辄止  按部就班
C. 声情并茂  顺藤摸瓜  浮光掠影  循序渐进
D. 刚柔相济  抽丝剥茧  浅尝辄止  循序渐进
19. 下列在文中括号内补写的语句,最恰当的一项是
A. 进一步加深对书法审美情感的认识,还需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审美标准。
B. 想要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审美标准,还需进一步加深对书法审美情感的认识。
C. 进一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审美标准,还需加深对书法审美情感的认识。
D. 想要加深对书法审美情感的认识,还需进一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审美标准。
【答案】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