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江苏版】 (1)《梦游天姥吟留别》中,描写云中仙人出场时的穿着与出行工具的诗句“ ______ ”和“ ______ ”令人叹为观止。

好词好句 02-09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江苏版】
(1)《梦游天姥吟留别》中,描写云中仙人出场时的穿着与出行工具的诗句“ ______ ”和“ ______ ”令人叹为观止。
(2)《声声慢》中,表现气候变化无常,忽暖忽寒,人难以调养身体的句子是“ ______ , ______ ”。
(3)秦观在《鹊桥仙·纤云弄巧》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两句,表达了他对爱情的独特见解。
【答案】(1)霓为衣兮风为马    虎鼓瑟兮鸾回车 (2)乍暖还寒时候    最难将息  (3)两情若是久长时    又岂在朝朝暮暮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