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①_____________。一方面,细菌是许多疾病的病原体,包括肺结核、淋病、鼠疫等疾病都是由细菌所引发

语文试题 05-21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2个字。 (6分)
①_____________。一方面,细菌是许多疾病的病原体,包括肺结核、淋病、鼠疫等疾病都是由细菌所引发。另一方面,②_____________,例如乳酪及酸奶和酒酿的制作、部分抗生素的制造、废水的处理等。随着科技不断发展,我们还可以利用细菌发电。1984年,美国科学家设计出一种太空飞船使用的细菌电池,其电极的活性物质是宇航员的尿液和活细菌。不过,③_____________。到了20世纪80年代末,细菌发电才有了重大突破,英国化学家让细菌在电池组里分解分子,以释放电子向阳极运动产生电能。据计算,这种细菌电池效率可达40%,远远高于现有电池的效率。
答案:①细菌对人类活动有很大影响。
②人类也时常利用细菌。
③那时细菌电池放电效率较低。
解析:本语段大意是:细菌对人类活动有很大影口向。①处从“一方面,细菌是许多疾病的病原体,包括肺结核、淋病、鼠疫等疾病都是由细菌所引发”和“例如乳酪及酸奶和酒酿的制作、部分抗生索的制造、废水的处理等“处,可推断要填内容与“细菌对人类的生活有着很大的影响‘’相关;②处从“例如乳酪及酸奶和酒酿的制作、部分抗生素的制造、废水的处理等。随着科技不断发展,我们还可以利用细菌发电,处,可推断要填内容与“人类也会在生活中利用细菌’相关;③处从“到了20世纪80年代末,细菌发电才有了重大突破,英国化学家让细菌在电池组里分解分子,以释放电子向阳极运动产生电能“处,可推断要填内容与“在以前利用细菌电池放电的效率比较低”相关。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