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球场上最近诞生了一项黑科技:同一场足球比赛,在不同国家的转播画面中,①_____。

语文试题 06-05
在下面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2个字。
球场上最近诞生了一项黑科技:同一场足球比赛,在不同国家的转播画面中,①_____。这项技术被称作“虚报广告替换”,相当于给播出的比赛画面加上了“实时特效”:技术方面通过图像边缘识别技术,判断出移动镜头中广告牌的位置,然后用不同地区的不同广告图像,替换赛场内实际展现的广告。他们会考虑球员、裁判等遮挡广告牌的因素,好让这些替换看上去天衣无缝。这种广告投放方式的优势是_____。试想,如果在中国的转播镜头中出现了一段法语广告,观众多半一头雾水;而投放贴近中国市场的汉语广告,则会事半功倍。该技术对足球乃至整个体育界的商业营销来说,都意义深远。
【答案】    (1). 场边广告的内容也不相同    (2). 针对性强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情境补写能力。“补写句子”是综合考点和能力的考查,这类题目一般要求“根据材料内容”补写句子,要求所补写的句子内容贴切、语意连贯、逻辑严密,并且不能照抄材料,另有字数限制。所补写的句子的内容来源文本。
第一空,根据后文的“虚报广告替换”“相当于给播出的比赛画面加上了‘实时特效’”“用不同地区的不同广告图像,替换赛场内实际展现的广告”,说明所填句子应与“广告”有关,且广告内容随转播国家的不同而不同,据此总结出“场边广告的内容也不相同”。第二空,前文是“这种广告投放方式的优势是”,说明要概括出优点;再结合后文“如果在中国的转播镜头中出现了一段法语广告,观众多半一头雾水;而投放贴近中国市场的汉语广告,则会事半功倍”,这说明它的优势是针对这一国家投放相应的广告,据此可总结出“针对性强”。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