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65个字2019年7月19日21时06分,在太空遨游了1036天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受控离轨并再入

语文试题 07-06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65个字。(5分)
2019年7月19日21时06分,在太空遨游了1036天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受控离轨并再入大气层,少量落入南太平洋预定安全海城,回归地球怀抱。作为我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太空实验室,空间科学实验是“天宫二号”任务的重要内容。“天宫二号”共搭载14项的600千克重的应用截荷,以及航天医学实验设备和在轨维修试验设备,在轨运行期间,开展了60余项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如今,随着“天宫二号”任务的结束,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第三步——空间站工程将全面展开,中国也由此正式迈进“空间站时代”。

【答案】2019年7月19日21时06分;②“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回归地球怀抱;③“天宫二号”完成多项空间科学实验任务;④中国正式迈进“空间站时代”。(5分)
【评分标准】答对1点1分,答对2点2分,答对3点4分,答对4点5分。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考生压语段的能力。这是是一则新闻材料,关键信息必须根据人物、时间、地点、事件、原因、发生过程等新闻要素进行提取。材料共4句话,第一句概述了事件发生的时间和主要内容。第二三句记叙了“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任务,先是概括,后是举例。第四句展望“天宫二号”任务完成后中国航天发展的新动向。在此基翻上进行归纳概括,即可得出所需答案。不要遗漏材料中的有效信息,注意字数的限制。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