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3分) A.在激烈的学习竞争中,我们所缺失的,一是勇气不足:二是学习方法不当。

语文试题 07-21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3分)
A.在激烈的学习竞争中,我们所缺失的,一是勇气不足:二是学习方法不当。
B.杭州市政府已经采取更加严格的大气污染应急减排,加大力度削减机动车、工业、扬尘、燃煤四大类污染排放量,以净化空气,改善环境。
C.新一代超低温自动气象站在南极试验成功,这标志着我国成为继澳大利亚和美国之后,第三个有能力在南极超低温地区开展连续自动气象观测的国家。
D.毋庸讳言,在大中华地区,香港实行西式政经体制可谓最早,是践行和探索“一国两制、港人治港”的试验区。

答案
C
【解析】A.词语使用不当,把“缺失”改为“缺少”。B.缺少宾语,在“大气污染应急减排”的加“措施”。C.正确。D.语序不当,把“践行”与“探索”位置互换。据此,此案为C。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