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孟子在《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中认为如果不具备“___________,__________”的内外条件,国家就会灭亡。

语文试题 01-17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孟子在《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中认为如果不具备“___________,__________”的内外条件,国家就会灭亡。
(2)《氓》中写出了男子性格特点及其职业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离骚》中表明作者在黑暗混乱社会中烦闷失意,走投无路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1). 入则无法家拂士    (2). 出则无敌国外患者    (3). 氓之蚩蚩    (4). 抱布贸丝    (5). 忳郁邑余侘傺兮    (6). 吾独穷困乎此时也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默写常见的名句名篇的能力。
易错字有:拂、氓、蚩蚩、贸、忳、郁邑、侘傺。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