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内容,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4分) 大脑神经网络有一个极有利于适应环境的特性,那就是可塑性。来自环境的刺激,包括与其他人的大脑

语文试题 01-18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内容,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4分)
大脑神经网络有一个极有利于适应环境的特性,那就是可塑性。来自环境的刺激,包括与其他人的大脑之间的互动,       ①       。从我们出生一刻起,大脑就开始探索周边的世界和环境,信息也不断地塑造大脑的结构和功能,使我们       ②       。发育期的神经网络具有高度可塑性,环境引起的电活动可以主导神经网路的增生、巩固和修剪。所以,每个人不同的成长经历,都储存在神经网络的结构之中,造成因人而异的性格和认知能力。所谓“基因重要还是环境重要?”是一个有误导性的问题。遗传的基因为大脑神经网络提供了必要的结构材料,       ③       。神经网络结构是不能形成的。因此,基因和环境都非常重要。

答案
①都不断改变大脑的神经网络;②能适应环境的需求;③但没有环境的塑造。
评分建议:写出一句给1分,写出两句给2分,写出三句给4分。如有其他答案,只要符合情境、内容贴切,可酌情给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