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分) (1)荀子在《劝学》中说,君子需要通过广泛学习来提升自己的两个句子是:“ , ”。

语文试题 01-19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分)    
(1)荀子在《劝学》中说,君子需要通过广泛学习来提升自己的两个句子是:“                   ,                   ”。
(2)杜甫在《登高》中,从空间、时间两方面着笔,写出了诗人一生颠沛流离、暮年多病生活的两句诗是:“                   ,                   ”。
(3)在《赤壁赋》中,客人用比喻的修辞手法,感伤我们个人在天地间生命的短暂和个体的渺小的两句是“                   ,                   ”。(苏轼《赤壁赋》)。

答案
(1)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则知明而行无过矣。
(2)万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独登台;
(3)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