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面文段有四处语病,请指出其序号并做修改,使语言表达准确流畅。(4分) ①日前,"汉语盘点2020"揭晓仪式在北京举行,②"民"被选为年度汉字。③年度汉字评选目

语文试题 01-30
下面文段有四处语病,请指出其序号并做修改,使语言表达准确流畅。(4分)
①日前,"汉语盘点2020"揭晓仪式在北京举行,②"民"被选为年度汉字。③年度汉字评选目的旨在"用一个字描述当年的中国与世界",④通过这个字,⑤我们能看到中国视野下的社会变迁和对美好生活的呼声。⑥年度汉字评选覆盖了汉字文化圈的多个国家和地区,⑦总关注量超过3.5 亿人次。⑧甚至扩大到了汉字文化圈以外,⑨欧洲电台开展了围绕"我的年度汉字"为主题的征文活动。⑩年度汉字评选成为了世界文化界乃至汉字文化圈的一项文化盛事。


③去掉“目的”或将“旨在”改为“是”⑤“对美好生活的呼声”前加“听到”⑨“围绕”改为“以”或去掉“为”(“为”改为“这一”)⑩“世界文化界”与“汉字文化圈”调换位置(本题4分,每点1分,找出错误没有修改者,不得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