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空缺处 (1)《观沧海》一诗中写大海水波动荡,山岛高耸突兀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 (2)《短歌行》中运用《诗经》中的典故指出作者思念、仰慕并渴望得到

语文试题 02-10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空缺处
(1)《观沧海》一诗中写大海水波动荡,山岛高耸突兀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
(2)《短歌行》中运用《诗经》中的典故指出作者思念、仰慕并渴望得到贤才的诗句是:_____,_____。
(3)《沁园春·长沙》中引起诗人对往夕生活回忆的过渡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1). 水何澹澹    (2). 山岛竦峙    (3). 青青子衿    (4). 悠悠我心    (5). 携来百侣曾游    (6).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默写名言名句的能力。
考生要注意如下字词:澹澹、竦峙、衿、悠、携、稠。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